2017级新生“绿色通道”办理说明

发布时间:2017-07-30 16:54:38

2017级新生“绿色通道”办理说明

 

   “绿色通道”是按照教育部规定,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住宿费的新生批准暂缓缴纳学住费,然后学校帮助其通过申请家助学贷款来解决经济困难的一种制度。“绿色通道”是确保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

    一、“绿色通道”办理说明

    为使新生可以便捷、高效地办理入学报到手续,避免报到当天的拥堵状况,我校启用数字信息化迎新,现对“绿色通道”的办理和相关情况做以下说明:

    l、请登录新生助服务:http://new.huel.edu.cn在自助服务栏办理绿色通道,如实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绿色通道”审批表》。(以简称审批表)

    2、《审批表》内“个人承诺”栏的签名,需在报到当天由本人亲笔签名生效。

    3、如实填写《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查表》于8月25日前寄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邮寄地址:河南省郑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l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收件人:申珂,邮编:450046。

    二、“绿色通道”办理须知:

    l、是通过上申请办理“绿色通道”并在8月25日前邮寄材料的学生,报到前一周,可登陆新生助服务“信息查询”栏查询学住费缓交批复情况。

    2、报到当天,学生持经本人签名和审批的《审批表》(由所在院系打印)在所在院系办理缓交手续。

    3、通过“绿色通道”审批的学生,经审核符合贫困生认定标准的,将被列入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

    4、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学生,必须办理当年的家助学贷款:

    5、对弄虚作假者,除补缴所有费之外,学校将给予相应处分。

    三、若新生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或孤儿的,随《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同时寄送下列相关材料:

(一)、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提交材料:

 1.由家庭所在地县(区)扶贫办出具的本人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证明。证明需附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中的查询结果截图,同时加盖扶贫办公章。

 2.《扶贫手册》和《脱贫明白卡》的复印件

(二)、孤儿学生提交材料:

 父母死亡证明(公安、法院或医院出具的如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户口注销证明)。

    四、其他说明

    l、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住费的新生,无论选择源地助学贷款或高校助学贷款,均须通过新生自助服务申请办理“绿色通道”。

    2、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申请审批程序请咨询学生户籍所在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助学贷款相关申请审批,待新生入学后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组织办理。

    3、更多资助政策,请新生认真查阅《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咨询电话: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371—86159180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处

   


迎新管理信息系统